涉抄怪醫著作 博士生被訴 - 開通堂

Latest

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涉抄怪醫著作 博士生被訴

2008 年 06 月 11 日蘋果日報
【王吟芳 ╱ 高雄報導】台灣大學醫學院生理研究所博士生、北市光點診所院長黃忠信,向只有國小學歷的「怪醫」方幸賓學習 痠痛經穴療法,事後方不滿黃擅自抄襲並改寫成開課講義,憤而提告;高雄地檢署昨天認定黃忠信侵害方的著作財產權,將他起訴。

國小學歷無師自通 
僅具國小學歷的方幸賓與作家妻子凌煙隱居在高雄小港駱駝山腳下,方昨天說,自己無師自通、耗費三十年心力研究出手痛醫腳、腳痛醫手的痠痛經穴療法,出書後不但有民眾遠從各地來求診,連開業醫生也來拜師。方幸賓氣憤表示:「學了幾次,他(指黃忠信)就說這種療法應發揚光大,說服我授權讓他對外招生,不到半年,我發現他隱匿招生資料,還將我們合作的公司跟我的著作改名換姓,當成他自己的研究。」
檢察官查出,黃忠信在二 ○○ 二年向方拜師學習經穴療法後,未經方幸賓同意,四度將方的痠痛經穴療法語文著作改寫成疼痛反射區療法、相應神經經絡療法等上課講義對外招生,已涉嫌侵害著作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