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醫方博士 決心告到底 - 開通堂

Latest

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怪醫方博士 決心告到底

自由時報 /  2008/06/11

記者童涵旎/專訪自稱「怪醫方博士」的方幸賓說,起訴結果給了這些不知尊師重道、不懂飲水思源的人一點教訓,讓他們學會尊重他人的研究心血。方幸賓著有酸痛經穴療法、針灸貼療法與疼痛對應療法三本書。

方幸賓拿出當初與黃忠信簽訂的合作協議書,內文清楚載明專款設立研究基金會後,將由方幸賓擔任執行長,但基金會成立後,召集人變成台大醫學院教授蔡元奮,自己完全被遺忘。他認為黃忠信違反學術倫理,而台大眼中更只有利益,尤其訴訟期間向台大檢舉黃忠信著作涉嫌抄襲,台大的回覆讓人氣憤寒心;他說,很多人都要他放棄,說他絕對贏不了台大,但他不妥協,決心告到底,而起訴結果確實也站在他這邊,讓他稍感安慰。

他也批評黃忠信只學到皮毛,而且根本搞不清楚中醫的經脈和西醫的神經,根本完全不同;他說,目前只公開經脈研究結果,尚未公布脈象和病理,若有人拿他的四經一體理論從事治療,等於把病人當白老鼠。他說,大部分的中醫都不願意把所學完全傳授,造成中醫 2、3千年沒進步,但他願意把畢生研究無私的公布,卻面臨西醫巧取豪奪,「怎麼不讓人心寒」。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