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高燒急退法 - 開通堂

Latest

2020年2月15日 星期六

發高燒急退法

發高燒急退法                     台灣開通堂 方幸賓撰

前言:


黃帝內經天元紀大論云:「終地記者,五歲為一周,君火以明,相火以位。」君火在天如太陽日復一日替萬物帶來光明,故不論生剋。論五行之相生相剋,須以相火論,相火為人體之心包經與三焦經,主人體之冷熱。君火(心、小腸) ,火不剋金,金是肺。相火(心包經、三焦經),火剋金,金是肺。

治療方法:

※男性心包火旺發燒,心包火過旺發高燒
男左手中指-中沖穴,用三稜針刺之可退燒,如高燒刺後3分鐘後仍高於38.5度,再刺一次中沖穴即可。

※女三焦經旺發燒,三焦經過旺發高燒
女左手無名指-關沖穴,用三稜針刺之可退燒,如高燒刺後3分鐘仍高於38.5次再刺一次關沖穴即可。

結論:
人體發燒源頭:男性在心包經旺,女性在三焦經旺,人體如不發燒則心包經、三焦經不剋肺經。如新冠狀病毒及感冒引起之高燒,只要將火退却就不會去剋金,即可大大降低感染者之死亡率。



備註:
三稜針用法:先用酒精棉片消毒要刺穴道位置,再使用三稜針刺穴道後拔出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