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幸賓發表三點書面聲明 - 開通堂

Latest

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方幸賓發表三點書面聲明

 



1.我雖然曾經授權給黃忠信在醫界教學,但只限於疼痛的治療上,我並沒有 傳授給他任何治病的醫術,所以,在他的「相應神經療法」中,對於其他疾病的治療完全與我無關。

2.我所獨創的「四經一體」理論,是結合中醫的五行表裡陰陽與六氣表裡陰陽,突破中醫兩千多年傳統的新技術,在我沒有公開獨門研究的脈理以前,任何醫師擅自以「四經一體」來治療患者的疾病,是瞎子摸象的錯誤行為,無異將患者視為白老鼠,請大家慎重三思。

3.當初黃忠信在合約中允諾,將來會設基金會做這套療法的研究,以便推廣到國際,並任我為名譽負責人,如今他的基金會要成立了,掛名的皆為台大醫學院的教授,他們則與他站在同一陣線上,硬將中醫的經脈與西醫的神經畫上等號,無異指鹿為馬,我完全不能認同,經脈醫術雖然還無法以較科學的方式印證,但它能治療臟腑疾病是有目共睹的事實,西醫的神經雖然與經脈有某些相似之處,若要單靠神經去治病,行得通嗎?中醫長期處於弱勢的地位,我的遭遇令我對中醫界更感到可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