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痛不欲生的巨陰巨陽之火 - 開通堂

Latest

2019年5月8日 星期三

令人痛不欲生的巨陰巨陽之火

     前些時候知名的籃球賽轉播主持人傅達人先生,因為受不了胰臟癌末期連嗎啡都壓制不了的疼痛折磨,選擇去瑞士接受安樂死,並呼籲政府可以通過合法安樂死,讓癌末患者可以有尊嚴的結束生命與痛苦折磨。這件事讓方老師感慨萬千,在課堂上有感而發的對那些醫生學生說:「疼痛無法忍受,其實只是巨陰巨陽的氣過旺而已,只要把氣瀉掉,疼痛指數就會下降,不會讓人痛到想死。」


    記得許多年前,方老師剛因《痠痛經穴療法》常接受媒體採訪,除了中、西醫師買到書來拜師學藝以外,更有不少各地來求診的痠痛患者,會千里迢迢來到我們隱居的「市外桃源農場」找赤腳大夫,無不是已經看過很多醫生,還是解決不了痠痛折磨的患者,在這些患者當中,我對一位約六十多歲從台北搭飛機來的歐梓桑印象最深刻,他是因為一隻手臂痠痛到連注射嗎啡都無效,每天飽受疼痛折磨到想一死了之,他心情沉重的對方老師說:「因為我還有一位八十多歲的老母要照顧,我不能死,等我母親百年後,我絕對會自殺,不讓痠痛這樣折磨我。」幸好調理幾次後,他就豎起大拇指說方老師的醫術比嗎啡有效。

    最近回來上課複習的醫生都有遇到這類痛到要死的患者,有的是帶狀疱疹引起的神經痛,有的是手臂腫痛,方老師更是接連收治兩位三叉神經痛的患者,都已有兩年病史,其中一位還做過「神經阻斷術」,簡言之就是阻斷痛覺神經傳導,結果也是無效,脈象上都與巨陰和巨陽有關。就「陰陽醫學」理論,人體最大的陰氣在厥陰(肝、心包),最大的陽氣在少陽(三焦、膽),而傳統中醫理論則為太陽是人體最大的陽氣,太陰是人體最大的陰氣,辨症不正確,治療當然會無效。

    「陰陽醫學」是一套功效卓著的經脈療法,方老師將人體六臟六腑依三陰三陽六氣上下相通,與五行陰陽左右相通的氣脈循環原理併用,分成三個「四經一體」相互影響的系統,其中以巨陰巨陽(肝、膽、三焦、心包)這個系統影響最大,幾乎所有病痛都來自這兩股氣的異常變化,所以方老師才會說:「以前農業社會是萬病歸脾土,現代工商社會應該改為萬病歸肝膽才對。」人體的許多病痛都來自巨陰與巨陽的異常變化,只要能補瀉調和這兩種經氣,便能很快讓患者感覺舒適,能好好活著,誰會想死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