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心仁術 - 開通堂

Latest

2021年7月14日 星期三

仁心仁術



    年前發的那篇「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由痠痛班學員的提問談起有關壓迫神經的問題,文中那位學員是退休警察,我們開通堂還在小港鳳鼻頭山下的市外桃源農場時,他是當地派出所的員警,外出巡邏時偶而會來我們農場小坐,後來因為對穴道按摩有興趣而正式拜師學藝,曾打算當做退休後的事業第二春,結果等到退休時卻接手一家蛋雞場,還做得有聲有色。他有一個做鐵工的朋友,是全家的經濟支柱,因為頸椎神經壓迫造成手麻無力影響工作,不得已接受醫院安排開刀治療,不想手術後反而變成雙腿無力行走。

  我們這位學員很有同情心,先在群組提問能否用老師教的經穴療法幫助他?因為是開刀治療的後遺症,所以我很保守的回答他:只能盡人事聽天命。結果過年後不久,他又在群組上分享後續發展的情形,他那位朋友在使用老師的療法幫助下,年前已能持三腳架慢慢行走,年後已經能從一樓走到三樓,所以他很高興的在群組提出分享,並歸功於老師的教導,說他朋友有幸遇到老師這個貴人,其實他才是他這位朋友的大貴人吧?如果他當初沒來學醫術,如今他這位朋友全家都要陷於困境,因為他的仁心仁術(這句話通常是掛在診所的扁額),解救一個家庭,真是功德無量!

  我們方老師自2002年開始教授「痠痛經穴療法」以來,曾授權給醫師學生對外招生教學,歷經背叛與著作權糾紛官司,直到去年才開始教授六臟六腑疾病調理,來學習的醫生目前還廖廖可數,其中台南的楊文岳醫師與台中的鍾喬元醫師都是苦等十多年才學到這套醫術的完整版(痠痛經穴療法+六臟六腑疾病調理,合稱陰陽醫學,包含把脈、病理診斷、與經脈補瀉治療法),兩位醫師在遇到方老師以前,因為自知所學醫術有所不足,一直不斷在學習新的醫術,如同在台北榮總擔任多年針灸主治醫師的余福國醫師所言,學習醫術的目的不是為了賺錢,而是希望能幫助更多患者解除病痛,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開通堂定能培育出更多具有仁心仁術的醫師,讓所有深受病痛折磨難以解除的患者,在我們開通堂的網站平台上,很容易就近找到優秀的醫師尋求治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